鑫联环保心系有色金属固废处置 以资源化利用推动生态环境建设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逐渐迈入追求稳定性、持续性、全面性发展的新常态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生态坏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色金属行业因其能源消耗多及污染物排放量大等问题,已成为当下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关注领域,加强有色金属行业的环境保护建设已是行业大势所趋。

在此背景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于2018年9月26-28日在杭州联合举办“全国有色金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大会邀请有色金属生态环境保护组织、高校、行业专家、环保企业代表等参与,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有色金属矿山、冶炼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重点问题,寻求有色金属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中国含重金属冶金固(危)废资源化利用领域高科技环保企业的代表,鑫联环保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与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共商有色金属固废的处理处置问题。在9月27日的“有色金属矿山、冶炼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分会场中,鑫联环保公共事务总监林琳发表了以“含重金属冶金工业固废资源化 综合利用环境服务”为主题的演讲。

图:鑫联环保公共事务总监林琳

鑫联环保提到:“我国的钢铁及炼铜、炼锌等有色冶炼规模均居全球首位,每年产生的含重金属固废超过5000万吨。目前,国家鼓励有色金属行业以市场化手段及资源化利用方式综合解决含重金属固废的污染隐患,作为一家高科技环保企业,鑫联环保积极依靠自身核心环保技术为有色金属冶炼及钢铁企业解决含重金属固废处理处置的困扰。通过鑫联环保的合同环境服务模式(CES),我们可以帮助冶金工业企业实现对重金属烟尘及重金属冶炼固废的高效化、资源化、专业化处理。未来,鑫联环保也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积累,努力在全行业推广含重金属固废资源化清洁利用技术,为绿色经济发展助力。”

作为中国含重金属冶金固危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技术先导和产业龙头,鑫联环保成功开创了以资源化利用方式从源头消除重金属污染的产业发展途径。目前,鑫联环保已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共申请专利19余项,已授权专利13项。其创新研发的“钢铁烟尘及有色金属冶炼渣资源化清洁利用新技术”,以有色金属冶炼渣与钢铁烟尘为原料,成功实现了对重金属烟尘及重金属冶炼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高效处理。在今年4月的环境保护技术成果鉴定会上,多位环境科学及金属冶炼领域专家一致认定该技术成果及装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未来,鑫联环保也将继续坚守“以前沿科技助力环境友好型社会创造”的公司愿景,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为有色金属行业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鑫联环保也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守护绿水青山。

标签: 联环   生态环境   有色金属  
来源:项城网
编辑:GY653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主要来自原创、合作媒体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凡在本网站出现的信息,均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