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建名城 江干区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后,亚运正式进入了“杭州时间”。举办亚运会,是杭州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展示城市国际形象、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性契机。

9月19日,杭州市江干区银鼎商贸城突发火灾并造成人身伤亡,在所有人心里敲响了一记沉重的警钟。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以更好的面貌来迎接各国朋友,为亚运会的顺利召开安全护航,江干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9月21日下午,在政府的牵头下,召开了安全生产经营会议,会议重点关注了消防设计存在缺陷、消防设施陈旧缺失的老工业园区,责令限期拆迁或整改;违章隔断、私拉电线等住宅常见的安全隐患也被纳入到重拳整治的范畴之中。另据调查显示,此次发生事故的银鼎商贸城,早在2009年便已被列入拆迁的范围,老旧的工业园区里面居住着超过六千名租客,虽看似民用住宅,却实为工业用地,两者的消防设计规划大不相同,擅改用地属性也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下一步,江干区将针对“工业用地住人”的情况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全覆盖,零容忍,做到“发现一处清退一处”,彻底消除消防安全的盲区和死角,坚决打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攻坚战,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东道主,迎接亚运会,观一处而知全貌,杭州人已经做好准备,正在积极行动,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大步迈进。

标签: 江干区   名城   隐患  
来源:项城网
编辑:GY653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主要来自原创、合作媒体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凡在本网站出现的信息,均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