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发电墙”全球发布 彰显打造生态建筑决心

  汉能成立29周年之际,9月29日,汉能于北京水立方召开“发电墙成就新地标”全球发布会,名为汉墙的新品震撼面市。汉能创始人李河君、美国绿建委员会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国际建筑幕墙专家、PERMASTEELISA公司英国大区CEO保罗•哈斯拉姆(Paul Haslam)、汉能太阳能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刘谦受邀出席会议。除北京主会场外,中国香港、美国洛杉矶、巴西圣保罗、日本东京、荷兰阿姆斯特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全球六大分会场同期进行。

图片1.jpg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会现场

这还是一场有“森林味道”的发布会,现场来自住建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界、房地产界上千位嘉宾和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汉能凭借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和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将重新定义地标建筑的概念。对于建筑而言,被赋能的传统建筑将获得更多的价值体现。对于将颠覆传统作为常态的汉能而言,“新物种”汉墙的面市不仅为移动能源发展提速,更多的是在“充满雾霾”的今天让“蓝”回归。

图片2.jpg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发表主题为“一面汉墙 一片森林”的演讲

   命名沿用核心品牌元素 产品兼备科技与颜值

正如此前推出的“汉瓦HanTile”一样,此次汉墙“HANWALL”中的“HAN”沿用了汉能品牌的核心元素,代表 “Human Nature”。体现汉能致力“人类和自然”更加和谐,让世界更加美好的企业愿景。

汉墙采用的是汉能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芯片”,保持了转换效率21%、量产冠军组件18.72%的全球最高转换效率纪录,转换率平均高于行业2-3个百分点,至少领先行业3-5年,发电墙标准基本款尺寸为1192X792毫米,每片功率达到了140W。除了科技性,汉墙还具备高颜值,不透光的“发电墙”和透光的“发电窗”两大类别中,除黑色基础款外,同时还有多种色彩的款型选择,以及仿石材等多种花纹,完全匹配全球主流的各类建筑风格。汉墙是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在具备卓越稳定的安全性能基础之上,可转化光能为电能,让建筑自主发电。

图片3.jpg

汉能汉墙

   重新定义传统建筑 成就多价值新地标

汉墙全球发布会上,汉能创始人李河君主席重新定义了地标建筑概念 :“优秀的地标建筑应该采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与建筑达到高度的融合与统一,并获得绿色建筑认证,成为绿色地标、生态地标。”目前,能源清洁化已经在全球达成共识,我国对城市生态建设和发展甚为重视,为“绿水青山”打响了“蓝天保卫战”。汉墙的出现说明,太阳能不仅可以通过幕墙应用大幅提升清洁能源的利用水平,还有更多的价值体现。

作为建筑材料,汉墙体现出了超高的安全性。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汉墙可抗12级台风,能够适应零下40℃到零上85℃的大温差耐热抗冻考验,使用的是不燃性材料,燃烧性能等级达到了A级,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截至目前,在研发汉墙产品的过程中,已产出了超过700件专利及专利申请,并已获得及申请了中国3C认证和全球6个国家、地区的权威机构认证。其次,汉墙具有极大的环保价值。在建筑总能耗已达全国能源总消耗量的45%的今天,以2018年的北京市为例,如果所有建筑幕墙都换上汉墙,将会使1—8月的雾霾天数减少37%。汉墙在体现环保价值的同时,还能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除了发电收益综合投资回报率约12%-18%以外,还有助于提升绿色建筑的评分,获得高等级绿色认证的建筑相比同地段的其他建筑,在租金上可以获得25-30%的溢价。如此一来,植入了汉墙的建筑将重新被定义和赋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建筑新地标。

   助推城市生态建设 一面汉墙一片森林

作为行业内唯一拥有太阳能建筑设计院的企业,汉墙已获得了多个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为了让更多的楼宇成为“全球绿色建筑新地标”,汉能将携手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等机构共同合作推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事业。其中,汉能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联合发起成立“LEED绿色建筑新能源委员会”,并推出“全球绿色建筑新地标”招募计划。汉能将择优对入选的绿色建筑项目进行优惠、甚至免费提供汉墙产品支持,助力打造更多的绿色生态建筑样本。

图片4.jpg

美国绿建委员会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现场致辞

据了解,安装1000平米汉墙在南立面,日发电量326度电,年发电量11.89万度电。这相当于1年少烧48吨煤炭,减少125.9吨二氧化碳排放,408.3公斤二氧化硫排放,与355.5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等同种了6000棵绿树。

在全球变暖现象日趋严重的今天,气候导致的自然灾害已然威胁人们的切身安全。汉能正在凭借多年深耕清洁能源的理想和能量,通过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改变并影响人们的“住、行、用”。一面汉墙,一片森林。汉能把许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

标签: 决心   生态   全球  
来源:洞察网
编辑:GY653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主要来自原创、合作媒体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凡在本网站出现的信息,均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