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达水处理 · 节水技术技术之:深井加压除藻技术

技术介绍:深井增压强化混凝沉淀蓝藻水处理技术利用水自身重力作为外部压力,使得蓝藻细胞内气囊破裂,气囊气体扩散到藻细胞外。气囊破裂后浮力消失,藻颗粒由上浮转为下沉。下沉后的藻细胞通过后续沉淀、过滤工艺去除掉,进而达到去除水中蓝藻。同时将深井与静态混合技术巧妙结合,在气囊破裂同时投加混凝剂,效率更高。

深井增压控制水体蓝藻生长繁殖原理

优势:

1、高效

沉淀水叶绿素:0.82-4.77μg/L,平均去除率96.8%

过滤水叶绿素:0-1μg/L,平均去除率99.5%

沉淀水浊度:0.22-1.41NTU

过滤水浊度:0.15-0.25NTU,过滤周期长

2、节能

加压总能耗2kw.h/千吨水,省去气浮工艺高压溶气水

3、降耗

节省混凝剂30%-50%,节省预氧化剂100%,制水成本降低0.1元/m3

4、安全环保

不需预氧化剂,藻液不外泄,无氧化(消毒)副产物、藻毒素风险

不需预加氯,降低嗅味。

5、实施简单

在原水管道上增设加压装置

应用领域范围

:广泛应用于对藻类有去除需求的水体。

工艺对比

:

标签: 亿达   技术   深井  
来源:项城网
编辑:GY653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主要来自原创、合作媒体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凡在本网站出现的信息,均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