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om(睿抗)品牌赛事活动在机器人小镇举行

9月29日-9月30日,萧山机器人小镇举行RoboCom品牌赛事活动,此次活动包含首届RoboCom(睿抗)城市联赛、国际高端人才创业赛和RoboCom科技教师培训三部分。来自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出席开幕式,同时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萧山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局室主要负责人、中国机器人小镇(产业园)发展联盟、Robocom大赛组委会和相关企业、培训教师、参赛选手。

本届睿抗城市联赛在近600名青少年预赛的基础上成功举办;国际高端人才创业赛共有来自全球7只人工智能方向顶尖团队前来路演比拼;各直辖市、省、自治区近200名相关学科教师参加科技教师培训研修。本次城市联赛是继萧山机器人小镇2018年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后又一场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盛宴。

围绕广大学生群体的机器人比赛、国际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动和产业聚集等工作在机器人小镇展开,通过规模性赛事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机器人小镇搭建导入人才及产业的渠道,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科教综合交流服务平台。

叶建宏指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和制造业改造提升的关键时期,机器人产业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开发区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战略意义。机器人小镇是开发区的重要产业平台,已被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小镇已引进了与日本安川电机合作的凯尔达焊接机器人、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西门子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韩国机器人中心、钱江机器人研发销售及工程应用中心、浙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机器人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小镇前几个月举办的RoboCom赛事为小镇的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因素,活跃了机器人产业生态圈,为萧山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企业发展提供了服务,带动了小镇对人才和项目的招引。开发区将继续不遗余力,推动RoboCom(睿抗)赛事在机器人小镇开花结果。

据悉,机器人小镇引进的RoboCom赛事活动通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自主发起和组织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规模最大的世界级赛事活动,先后有60多个国家累计近2000人到场参与赛事,在国际上已经设立了十多个赛事基地。小镇引进RoboCom赛事以来,积极发挥赛事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致力于推进青少年群体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以及该领域师资力量的培养,为产业发展孵化人才,不断强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区域化”的发展战略,基于“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的思路,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主,面向全球的“清华人”,为小镇引进高端人才、前沿技术及创新创业项目,以打造萧山的科技创新高地。

通过本次活动,小镇将开展持续性的机器人创业赛事活动,围绕大学生机器人工程赛、制造业“双创”活动和产业聚集等工作展开,为小镇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将上述赛事活动通过3年时间发展为“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持续性为全国青少年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开发区搭建导入产业人才的常规化渠道,将RoboCom的国际化资源导入机器人小镇。

标签: 机器人   赛事   小镇  
来源:项城网
编辑:GY653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主要来自原创、合作媒体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凡在本网站出现的信息,均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